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

主觀&客觀

某三位棒球教練:
1、這一球如果是好球,我就會說它是好球。
2、這一球我說它是壞球,它就是壞球。
3、這一球在我沒有下定論前,它什麼都不是。

~卡爾巴伯~
我們正在接近真理!

~伏爾泰~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,
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不知道我愛你;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不知道我愛你,
而是你明明知道我愛你,卻故意裝做毫不在意;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你明明知道我愛你,卻故意裝做毫不在意,
而是我們明明彼此相愛,卻不能在一起;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我們明明彼此相愛,卻不能在一起,
而是用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,築起一道不能跨越的鴻溝。


…這是王濬老師上課舉的例子,為了讓我們了解主、客觀的差別,
我覺得還不錯,所以po上來分享,大家分得出來嗎?
還有一些有趣的例子、觀念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和大家分享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